資料來源: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

https://blog.twnic.tw/2022/01/27/21750/

 

根據以色列軟體技術公司Check Point情報部門所做的一項研究,去(2021)年是有史以來網路攻擊次數最多的一年。Check Point資料研究經理Omer Dembinsky解釋研究結果,在2021年,每週針對企業的網路攻擊較2020年激增50%,且在第四季度,單一組織每週平均遭受925起網路攻擊,創下歷史新高,主因是駭客積極利用Log4漏洞 。

Dembinsky進一步分析,透過新興駭侵技術及規避查緝的方法,駭客更容易得手,且更令人擔憂的是,關鍵產業最易遭受攻擊,其中教育、政府部門及醫療照護產業位列全球前五大最易遭駭產業。根據研究資料,教育及研究產業遭受攻擊的次數居冠,單一組織每週平均遭受1,605起網路攻擊,且與2020年相比增加了75%。此外,政府部門、國防、軍事及通訊產業也面臨嚴峻挑戰,單一組織每週平均遭受1,100起網路攻擊。

從全球五大洲來看,非洲組織每週平均遭受1,582起網路攻擊居冠,其他依序為:亞太1,353起、拉丁美洲1,118起、歐洲670起、北美503起。

Dembinsky預測,隨著駭客將持續創新並尋找新興網路攻擊方法,特別是勒索軟體,今年企業遭遇網路攻擊的數量將超越去年。Dembinsky亦強烈提醒公眾,特別是身在教育、政府及醫療照護產業者,應學習相關的自我保護基礎知識,簡單的措施如:修補程式、分割網路,以及教育員工,都有助於提升網路安全。

相關連結:

Jonathan Greig (2022). Cybersecurity: Last year was a record year for attacks, and Log4j made it worse. ZDNet.

檢自:

https://www.zdnet.com/article/report-increased-log4j-exploit-attempts-leads-to-all-time-peak-in-weekly-cyberattacks-per-org/ (Jan. 20,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