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ANet CERT台灣學術網路危機處理中心

https://cert.tanet.edu.tw/prog/shownews.php?id=3003

資安廠商 NordPass 日前發表研究報告,公布該公司觀測到的 2020 年全球網友最常使用的 200 組密碼。報告中同時揭露了這些密碼被洩漏的次數,以及駭侵者破解這類密碼所需的時間。

 根據這份報表,網友最常使用前十大密碼分別是:

 123456

123456789

picture1

password

12345678

111111

123123

12345

1234567890

senha (西班牙文的「密碼」)

NordPass 同時公布了駭侵者破解這些常用密碼通常所需要的時間;除了第三組需要三小時、第十組需要 10 秒外,其他八組常見密碼的破解所需時間,都在一秒以內。

在報告中,NordPass 也分析的這些常用密碼的類型,包括易記的數字組合、人名、常用裝置名稱、運動名稱、食物名稱、熱門遊戲或電影片名或主角名稱、勵志或罵人語句、鍵盤上字母與數字的排列順序,甚至就是「密碼」這個字的拼法等等。

NordPass 呼籲大眾,在設定新密碼時,除了避免使用這些常見密碼,並使用超過 12 個字元、混合使用大小寫字母、數字與特殊符號的強式密碼之外,為避免密碼不好記,也應使用密碼管理工具,並設定多階段登入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