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文獻傳遞服務是圖書館之間的館藏,在彼此互惠的基礎上,互通有無,以達到「資源共享」的目的。若您需要的期刊在館內並無訂購,亦無提供電子期刊時,可在線上申請館際合作,向國內其他圖書館複印該篇文獻。服務項目包含以下兩種 :

  • 文獻複印
    凡本館無蒐藏之文章,在其他圖書館及資料單位有蒐藏者,可提出申請。期刊、報紙、圖書、會議記錄、研究報告及博碩士論文皆可申請複印,但需依各館規定。
  • 圖書借閱
    凡本館無蒐藏之圖書,在其他圖書館及資料單位有蒐藏者,可提出申請。有些單位圖書不外借,請先確認後再提出申請 。

本校讀者申請文獻傳遞服務說明

步驟一:確定申請對象

服務對象:本校教職員生及附院醫事人員(不含兼任教師、研究助理及代訓人員)

步驟二:線上提出申請

先申請「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 」之讀者帳號,通過認証後,即可線上申請全國文獻傳遞服務,其程序如下:

  1. 申請帳號:

    連線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選【讀者專區】→【申請帳號】→填入個人基本資料→【確定】。約1~2個工作天之後您會收到系統自動寄出的認證通知的信件,收到通知後即可線上申請館際合作。

    ※填寫基本資料時,請注意以下事項,如違反申請流程者圖書館得取消其帳號並停止其申請權利。

    • 詳填系所、身分及連絡電話(職員請加填寫校內連絡分機)。
    • 電子郵件請填寫確定可收到的信箱。
    • 所屬單位請選「高雄醫學大學圖書館」。
    • 若申請帳號後3個工作天內未收到認證通知,請洽讀者服務組吳麗春(分機2133轉86)詢問。
  2. 填單申請:

    連線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點選【讀者專區】→【登入】輸入您系統帳密,選擇您需要的申請方式(國內期刊複印申請、國內圖書互借申請、國外資料複印申請) → 確實填入各項資料 →【確定】。※填寫申請單時,請注意:

    • 請優先向合作館申請:
      • 政大、交大、成大、成醫、中正、中山大、高榮總、北醫、彰基等合作館,每頁3元。
      • 高師大複印文件每頁收費3元;圖書外借每冊服務費60元,不加收郵資。
      • 義守(含燕巢分部)複印文件每頁收費3元。圖書外借每冊服務費100元,不加收郵資。
      • 小港醫院圖書室:每頁1元,不收服務費及急件費。
    • 擇一至三個單位申請:( 複印件收費圖書件收費一覽)

      建議讀者依優先順序同時填寫三個申請單位,方便第一個單位無法處理時可繼續下一個館處理,加速處理時效。

    • 請務必選擇傳遞方式:NDDS Express、E-Mail、平信、限時、掛號郵寄、傳真。
    • 如要取消申請件,請於送出申請件後盡速通知負責人取消申請。

      (分機:2133*86 / E-mail:lichwu@kmu.edu.tw)

  3. 申請狀況查詢:

    填單申請後欲瞭解處理狀況,可隨時上線查詢。請連線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點選【讀者專區】→【登入】輸入您系統帳密,在【讀者資料管理】下→ 讀者申請狀況查詢即可。

步驟三:繳費取件

  1. 到館通知:待申請文件到館時,圖書館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前來領取(處理時效快慢依各申請館而異)。請於收到Mail通知後兩星期內到館繳費取件。
  2. 取件及繳費地點:請拿繳費單至出納組繳款後,再攜回繳費憑證至圖書館一樓流通櫃檯取件。
  3. 取件/還書時間:週一至週五 8:30~21:45。週六及週日 9:30~16:45 。還書日期如遇假日請提前歸還,以免逾期受罰。
  4. 依據經濟部智財局案例分享(按此連結),基於著作權法規定,僅能提供紙本給予讀者,敬請見諒。

  5. 收費方式:各館不同,請參考 複印件收費圖書件收費
  6. 文件處理狀態:可線上查詢申請件處理狀況
外校讀者申請文獻傳遞服務說明

圖書借閱

每冊100元,另加收郵費。借期三週,逾期一天罰5元(以郵戳為準)。

複印文獻

一律以NDDS Express或Email方式寄送,每頁6元,每件收服務費20元;若無NDDS Express或Email單位,改以掛號郵寄,需另計郵費。急件另加急件費20元。

  1. 政大、交大、成大、成醫、中正、中山大、高榮總、北醫、彰基等合作館,每頁3元。
  2. 高師大及義守(含燕巢分部),複印文件每頁收費3元。圖書外借每冊服務費100元,不加收郵資。
  3. 小港醫院圖書室:每頁1元,不收服務費及急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