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授權版統計軟體 SAS 9.4 64位元 及 JMP12 已於雲端電腦教室上線。全校授權軟體網站也可下載SAS 9.4並燒錄容量為24G的6片DVD單機版,校內下載時間約為30~90分鐘(依網路速度而定),安裝時間約為30~60分鐘(依電腦等級而定)。數位資源組亦提供USB借用,請於上班時間攜帶教職員工生證至圖書館後棟三樓聯合辦公室辦理。

數位資源組提供安裝SAS或是全校授權軟體技術支援時,常發現很多人因為電腦安裝了太多軟體,導致無法成功安裝,需重灌電腦才能安裝;或是下載了軟體,但不會安裝;或是安裝完成,但電腦等級不夠,跑統計分析需時耗久。雲端電腦教室上線的軟體,都讓您不需擔心這些問題,不須安裝這些軟體,只要可以上網,任何裝置(手機、平板、PC、NB)、地方、時間、地點都可以使用雲端電腦教室軟體,不需受限某些軟體只能在學校IP範圍內使用(如:SPSS)。

雲端電腦教室SAS 9.4上線版本有SAS 9.4中文版、SAS 9.4英文版、SAS Enterprise Guide(SAS EG)、SAS® Enterprise Miner™ Desktop(資料採礦軟體)四種功能。雲端版模組與單機版相同,詳列於下:1、BASE SAS (SAS 基本模組)2、SAS/ACCESS (資料擷取工具軟體)3、SAS/ASSIST (選單式的使用者介面)4、SAS® Bridge for ESRI 5、SAS/EIS (主管資訊系統)6、SAS/OR (線型規劃及專案) 7、SAS/QC (品質管制) 8、SAS/AF (應用程式開發)9、SAS/CONNECT Client-Server 之間介面) 10、SAS/ETS (時間序列及計量模型) 11、SAS/FSP (全螢幕資料管理) 12、SAS/GRAPH (繪圖工具) 13、SAS/IML (高階矩陣運算語言) 14、SAS/SECURE 15、SAS/SHARE (Client-Server 之間介面) 16、SAS/STAT (統計分析) 17、SAS® Integration Technologies

關於雲端電腦教室軟體的使用方法,請參考http://wiki.kmu.edu.tw/index.php/Cloudapp。其他雲端教室軟體為WORD、EXCEL、PowerPoint、MOD隨選視訊、電子資源查詢系統、席位管控系統、數位學園、IBM SPSS v.19。此外,賽仕電腦公司新增SAS e-Learning線上學習模組,課程依照資料整理、統計分析、報表呈現,統計分析三步驟分為基礎課程及進階課程,可透過網路觀看教學影片輕鬆在家習SAS。申請方式請參考全校授權軟體網站文件-SAS-Elearning.pdf。

以上若有任何疑問,可與圖資處數位資源組聯絡,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