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FinderN

   (點上圖,進入報名頁面

   本校JCR_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資料庫 連結

       講座時間:202179 (星期五) 14:00~15:00

 

近 50 年來,出版商、機構、資助者和研究人員一直仰賴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 來識別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領域的全球領導期刊,了解關鍵引用的影響趨勢,並為您的出版策略提供強而有力的參考資訊。


2021 JCR 已正式發布,今年我們為您帶來許多更新,包含:

擴大期刊收錄範圍
2021 JCR 擴大期刊文獻涵蓋範圍,全方位呈現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輯 — 包含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AHCI)™ 和 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ESCI)™ — 收錄之所有期刊的完整研究。

新增期刊引文指標 Journal Citation Indicator
Journal Citation Indicator 針對不同領域的研究,以及差異甚大的發表率和引用率進行正規化,藉此提供單一的期刊層級指標,方便輕鬆跨學科解讀與比較。Web of Science™ 核心合輯內的所有期刊都會計算 Journal Citation Indicator,包括未獲得 Journal Impact Factor (JIF)™ 的期刊。

新的使用介面與體驗
2021 JCR 大幅改進了使用者介面,圖表檢索方式更簡單直接,改善了使用者體驗,同時提供更深入的資料洞悉,例如使用者可檢視期刊的指標演變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