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ithome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47841

 

雲林縣教育處遭勒索軟體攻擊,百餘所學校網站無法存取

雲林縣教育處與當地185所國中小的共構網站,傳出11月4日遭到勒索軟體攻擊,導致雲林縣百餘所學校網站全數無法運作--老師和學生無法上網,家長亦不能查閱孩童成績、閱讀學校公告。事發後,教育處報警並尋求資訊工程師搶救資料,至13日時救回約8成資料。雲林縣教育處邱孝文表示,駭客透過RDP入侵,並針對資料庫伺服器攻擊,而且,不只資料庫,連帶備份的檔案也遭到加密。教育處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加強共構平臺的資安,並提升備份效能。

對此,雲林縣政府於15日發出公告進一步說明,指出遭到勒索軟體攻擊的資料庫,只有存放每個學校的網站架構及樣式,以及學校的公告,沒有學生的學習記錄外洩。這突顯了此網站共構系統將資料集中存放問題,因為,一旦這個資料庫出現異常,類似本次事故師生無法存取網站的情況,將會再度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