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全球暖化嚴重衝擊自然生態,近年來除了疫情危機,極端氣候的挑戰也步步進逼。回想台灣上半年面臨嚴重旱象,之後又暴雨成災,難道乾旱、暴雨、熱浪、大火,將成為以後的新日常?

要讓地球恢復往日綠意盎然,做好環境保護是每個地球人的責任。只要在生活中做點小改變,養成減塑、減碳的好習慣,就能為地球永續盡一分力。

此次,圖書館規劃舉辦「我的綠色永續時代」主題書展,除了精選關於環境保護、自然生態、永續生活等館藏圖書,並邀請校內教師分享自然生態講座,精彩可期。另外推出LINE集點拿好禮活動,在圖書館FB粉絲專頁分享您的環保小撇步、參加「萌芽計畫」等皆可獲贈點數。誠摯邀請師生共同參與,讓保育理念走進生活,日常實踐。

 

 「我的綠色永續時代」主題書展 

書展時間:110年9月23日()~11月23日(二)

書展地點:圖書館大廳

精選關於環境保護、自然生態、永續生活等館藏紙本圖書、電子圖書及視聽資料

紙本圖書請按此瀏覽

視聽資料請按此瀏覽

電子圖書:請按此瀏覽

0923

 

我的綠色永續時代系列講座 點我報名

講座地點:圖書館後棟一樓開放討論區

10月14日(四) 12:00-13:00 螢蜂而立-那瑪夏生態永續發展計畫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蘇詠超助理教授主講)

10月21() 12:00-13:00 灰面鵟鷹的遷移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陳炤杰副教授主講  

備註說明:

  • 講座現場採梅花座,座位限30個當天另提供線上直播(直播網址 https://meet.google.com/hju-cjpc-dwf )。
  • 講座當日11:45起開放網路報名者優先入座,網路報名且前30名完成現場報到者,會後可領取健康輕食1份。
  • 因防疫措施敬請全程佩戴口罩,如因疫情警戒升級至第三級,將取消講座另擇日辦理。

 

 LINE集點拿好禮 加碼抽小米活動 

LINE點數領取與兌獎地點:圖書館流通櫃台集點卡qrcode

活動方式:

  1. 請掃描右方QRCode或在LINE搜尋搜尋高雄醫學大學圖書館(Line IDayr1866v),即可獲得集點卡一張。
  2. 活動期間內參加以下活動,經櫃台館員確認後,可掃描集點卡QRCode獲贈點數,集滿5點可兌換精美好禮。(每人限領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3. 凡成功兌獎者,還可以參加「加碼抽小米」好康活動。獎項有小米運動手環、藍芽耳機、體重機、無線滑鼠各一組,得獎名單將於11月30日(二)前公告於本處網站及圖書館粉絲專頁。

請注意:兌換集點卡之讀者請親自憑手機LINE集點卡及學生證/職員證,至圖書館櫃台領取獎品,逾期視同放棄。請勿先點按優惠券,若點按讓優惠券狀態變更為「已使用」將無法兌獎

LINE集點方式說明 

 指定活動 贈點方式 點數 
每次借閱2本以上主題書展紙本圖書 符合借閱條件即核發點數  1
每次借閱2本以上主題書展電子圖書 出示手機畫面,經櫃台館員確認後核發點數  1
每次借閱1片以上視聽資料展影片 符合借閱條件即核發點數 1
參加主題書展系列講座 講座結束後現場核發點數  1
圖書館FB粉絲專頁按讚並在活動貼文分享個人環保小撇步 出示手機畫面,經櫃台館員確認後核發點數   1
追蹤圖書館IG,按讚主題書展貼文並標記一位好友  1

參加圖書館「萌芽計畫」bean

請至櫃台領取小豆芽DIY組合包,書展活動結束前將小豆芽成果拍照上傳至圖書館FB粉絲專頁或上傳至個人IG限動並tag@kmulibrary

2

 

bean1

 我的綠色永續時代主題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