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忙碌的生活中,你/妳有多久沒有放鬆的看書了呢 ?

研究顯示大腦對視覺的接收率為83%,相較於其他感官為最高,近年來圖文書、插畫及繪本等書籍如春筍般出現,圖像傳達的比重日益增加,圖像及圖文可讓讀者不分年齡、國籍,更直覺產生情感上的共鳴。從早期幾米、彎彎等作家,圖文作家社群網路使用的普及,也成了一種網紅型態。溝通和學習思考模式,已逐漸從文字轉換成了圖像思考。

即日起圖書館將於一樓大廳舉辦「Fun 輕鬆讀圖文書」主題書展,內含幾米、彎彎、小栗左多里及高木直子等圖文書忙碌的期中考結束後,不論是想放鬆閱讀,或本就喜歡圖像思考的/,皆歡迎來書展區走走看看。

展期: 109/12/07()110/01/29()

地點: 圖書館前棟一樓大廳

展覽圖書清單如下

紙本圖書請按此瀏覽

視聽資料請按此瀏覽

電子圖書:請按此瀏覽

12/21-12/25聖誕週加碼推出「借書轉好運」活動,凡於聖誕週期間每次借閱主題書展圖書達2本(含)以上,即可獲得一次轉盤抽獎機會,還有隱藏版聖誕好禮等您來轉喔(每人限參加一次,每日限量20)

 

圖文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