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古典詩學文教基金會
2015詞學菁英營  招生簡章
一、營隊簡介
本營隊以嚴格的密集式訓練,提供正確而專業的填詞門徑。每天從起床到深夜,不斷的上課、考試、創作、吟唱、討論、背誦,務必讓你在八天內學會填詞,得到宋詞的正宗法門。全程由中山大學簡錦松教授親自講授。
二、課程內容
填詞的入手工夫在於句法,將從解析詩詞句法的轉化、長句作法、領字作法等課目,來引導練習。當進入全篇寫作時,分別指出短篇章法和長篇結構,教你怎樣把「我」放在篇中來主導內容的進行。為掌握詞的特性,將提出「以雅靜為主」和「以深情為主」兩個寫作方向,以導正寫作路線。填詞者必須了解詞牌的性格,詞牌有「奇數法」和「偶數法」的區別,本課程也會詳細解說,讓你能夠妥善運用。詳細的逐日課程進度表,於報名錄取後發給。
三、對報名者的要求
1.       招收對象:有明確意願想學習填詞的大學生及研究生。
2.       報名者應有作詩經驗,曾經填過詞的最好。
3.       如果兩者經驗都沒有,仍想要參加者,必須提早一天報到,先作平仄、押韻、五言基本句型等基礎詩法的訓練。
4.       所有學員均在古典詩學會館集中住宿,不得離營外宿。本會會館的條件並不好,雖然有充分的冷氣,一萬冊古典詩學圖書,和高速WIFI,但必須睡在通舖,談不上舒適,不能接受住宿條件者,請勿報名。
5.       這次研習,要向各位收費,請大家見諒。我們基金會為非營利組織,我本人授課也不要鐘點費,所收的錢都用在各位自己的身上。
 
四、研習期間:2015年7月12日(星期日)起至7月19日(星期日),八天七夜,必須全程參加。
五、報名日期:即日起至額滿為止,收到報名表後將會做審核,不是全部錄取。
六、費用:學費全免,雜費5000元。(包含餐飲、住宿、冷氣、市內交通、門票、保險、講義、器材清潔費),經濟困難者可分期,實在很有困難的人,再說吧。
七、無近體詩寫作經驗者須於7月11日提前一日補修基礎課程,費用5600元
八、本會會館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華四路282號2樓
九、本會電話:07﹣2512656,或撥0911611399
 
  財團法人古典詩學文教基金會古典詩寫作營報名表
 
1、請勾選: ( )有詩詞創作經驗者,( )必須補修基礎課程者
2、中文姓名:
3、性別:
4、出生年月日:
5、就讀學校系所年級:
6、家庭住址:
7、學校宿舍或租屋住址:
8、連絡電話/手機:
9、E-mail:
10、FaceBook帳號:
11、飲食習慣:
12、個人自述(200﹣300字):
 
*請在國立中山大學韓國研究中心網站報名http://korea.nsysu.edu.tw/bin/home.php
,進入網頁後,請在左側欄點選「2015詞學菁英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