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初微軟已經推播 Windows10 April 2018 Update (Windows 10 ver.1803),各位的電腦應該會陸續收到更新通知。因為本校為企業授權簽約客戶,所以微軟 MLSV(大量授權網站) 發佈時間大約會晚一般使用者3至6個月發佈。因本組已經順利更新至1803版,但陸續有使用者來信詢問更新注意事項及無法更新的問題,但故特發全校通知更新注意事項。

第一次使用 Windows Update 更新至1803版時,約在40-60%的時候會出現 "無法安裝 Windows10-Endpoint Security: 更新為最新版 Endpoint Security 或解除安裝,以繼續執行安裝程式" 。當出現此一視窗時,請注意如果卡巴斯基KES不先更新或是移除將無法繼續 Windows 10。建議採用更新即可不需移除KES,因移除後仍需要重新安裝。


全校授權防毒軟體卡巴斯基KES更新方式如下:

  1. 請點選右下角"通知區域"卡巴斯基的小圖示,開啟卡巴斯基主畫面。
  2. 如果有更新巴斯基主畫面右下角會有個如 mail "信封"小圖示,如無小圖示請耐心等待數天或是點選管理畫面中的更新亦可,因不更新至1803版系統亦不會有立即性的危險漏洞。
  3. 點選後,請於"可用的更新"小方格勾選後再點選"確定"即可。

更新完成後,請重新開機,"信封"小圖示消失後,再到控制台點選 Windows Update 即可順利更新 Win10 至1803版,KES亦可正常運作。遇到問題時,如果使用筆電,請攜帶您的筆電至圖書館舊棟三樓由本組同仁協助您處理。如果是桌機,請於資訊系統T.0.00填寫問題反應單,本組同仁將會到您的辦公室協助您處理。謝謝。

以上若有任何疑問,可與圖資處數位資源組聯絡,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