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矩陣實驗室)是MATrix LABoratory的縮寫,是一款由美國The MathWorks公司出品的商業數學軟體。MATLAB是一種用於演算法開發、資料視覺化、資料分析以及數值計算的高階技術計算語言和互動式環境。除了矩陣運算、繪製函式/資料圖像等常用功能外,MATLAB還可以用來建立使用者介面及與呼叫其它語言(包括C,C++,Java,Python和FORTRAN)編寫的程式。儘管MATLAB主要用於數值運算,但利用為數眾多的附加工具箱(Toolbox)它也適合不同領域的應用,例如控制系統設計與分析、圖像處理、訊號處理與通訊、金融建模和分析等。

MATLAB R2011b(7.13.0.564)原為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購買60人版且僅能於校內網路IP範圍使用。圖資處導入雲端電腦教室後,經測試並確認可於雲端電腦教室正常執行,故此套軟體已於雲端電腦教室上線使用。如各學系購買僅能於校內網路IP範圍使用或非全校授權版本軟體,皆可連絡並交付本處數位資源組進行測試。如可正常安裝運行,皆可於雲端電腦教室上線,以供同學於校外使用複習上課內容。雲端電腦教室上線的軟體,不須安裝軟體的繁複過程,只要可以上網,任何裝置(手機、平板、PC、NB)、地方、時間、地點、系統(Mac、Linux、Unix)都可以使用雲端電腦教室軟體且不需受限某些軟體只能在學校IP範圍內使用(如:SPSS或本次上線的MATLAB)。雖然手機可使用雲端電腦教室上線的任何軟體,如欲使用強烈建議至少需10吋以上的手持式裝置,以免傷害視力。

以上若有任何疑問,可與圖資處數位資源組聯絡,謝謝!

  • 校內分機 2133
  • 電子郵件信箱 pc@km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