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電腦教室容量擴充及測試已於12月初完成,此次容量擴充主要目的為提升虛擬機器空間以提供更多樣的軟體服務,且新增1GB使用空間給使用者。當使用者第一次(不論是否曾經註冊過)使用雲端電腦教室時,系統將有1-3分鐘為停止狀態(視電腦等級及網路速度而定),此時系統正為您開立權限及1GB使用空間。請注意此時電腦螢幕無任何反應並不是當機,請勿關閉程式。如關閉程式,系統將發生不可預期錯誤,導致使用者無法正常使用雲端教室。完成此動作後,系統會開啟您點選的程式並產生容量1GB代號Z的磁碟機。

數位資源組下學期起將逐步將全校授權軟體安裝於雲端電腦教室同時並利用雲端電腦教室推廣自由軟體。爾後公用電腦所有軟體將採使用雲端電腦教室而不於每台電腦安裝軟體,此方式能使同學不限時、地、裝置及系統皆可使用所有軟體,且同時能落實保護個資及尊重智財權。透過此擴充案期能實現辦公室行動化及電腦教室虛擬化之願景。

以上若有任何疑問,可與圖資處數位資源組聯絡,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