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最新辦公室軟體Office 2016已經於全校授權軟體網站上架。

此版本經數位資源組測試,與Office 2013相較之下,穩定度大幅提升,在隨機開啟與編輯200份文件格式(Word、Excel、PointPoint、Access資料庫、Outlook)測試環境下,開啟、關閉、儲存檔案沒發生當機或長時間待機等情形。

Office 2016最重要的重點,強調的就是「雲端」概念的強化,Office 2013版的雲端,純粹就是把文件上傳到OneDrive。由於現在Office除了Mac以及PC之外,在Android、iOS上也有對應的版本,所以在2016版的雲端是透過雲端(OneDrive)讓文件可以跨平台、跨裝置被分享以及編輯。

簡單的說,在Office 2016講的雲端主要有兩個意義:第一就是協同工作。第二則是跨平台、跨裝置的無縫體驗。協同工作是這個版本最大的重點,不過目前這個功能只能在桌機板的Word可以用。此外Office 2016可從雲端下載更多的文件範本,以供編輯使用。


此外有些教職員工生會問學校提供的「Office 365」和「Office 2016」差異在哪?

簡單的說「Office 365」是一整套的服務,包含了 Office、Exchange、SharePoint、Skype for Business等工具,而 Office 2016 只是 Office 最新的版本。

Office 2016 四大特色整理如下:

  1. 團隊工作更方便:Word 共同即時編輯、Skype Meeting等功能,Skype for Business直接整合在 Office 2016 裡面,過去只能在 Word Online 使用的共同即時編輯,現在在桌機版也可以用的到,但前提是兩邊都是使用 Office 2016。
  2. 和 Windows 10 完美結合:Office 2016可以配合平板切換模式,在平板上使用。
  3. 功能強大、操作簡單:如果使用者特別需要數據分析工具, Excel 2016 內建 Power BI,比起過去需要增加增益集方便,其他如Tell me功能、智慧查詢(Smart LookUp),也都是幾個步驟就可完成。
  4. 企業功能更強大:過去DSP資料遺失防護功能只在 Outlook 上,現在 Word、PowerPoint、Excel 都有,而多重驗證功能也幫助你在傳輸重要資料之前,先幫你掃描確認檔案,為機密檔案把關。

七月份發布全校通知Windows10上線,及12月份發布辦公室軟體Office 2016上線全校通知,經達5個月的測試,新一版本的作業系統Windows 10搭配辦公室軟體Office 2016已經是一個很穩定的作業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