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注

適用系統

EndNoteX9適用於

  • Windows 7 to 10 
  • Mac OSX 10.12 to 10.15作業系統,請下載EndNoteX9.3.1 (限校內/院內網域)
  • Office Word 及 Powerpoint 2007/2010/2013/2016

EndNote 20.4版適用於

  • Windows 10 to 11

  • Office 365 以及 Word 2010/2013/2016/2019 (Mac 限 Office 365 及 Word 2016/2019/2021)

  • Mac OS10.14.x Mojave、Mac OS10.15.x Catalina、OS 11 Big Sur 及 OS 12 OS Monterey作業系統

EndNote 21版適用於

  • Windows 10 to 11

  • Office 365 以及 Word 2010/2013/2016/2019/2021 (Mac 限 Office 365 及 Word 2016/2019/2021)
  • Mac OS 10.14.x Mojave、OS 10.15.x CatalinaOS 11.x. BigSurOS 12.x. Monterey  及 OS 13.X. Ventura 作業系統


使用說明
  1. 下載EndNoteX9(Windows)初階講義

  2. 下載EndNoteX9 Mac 版講義

  3. Endnote線上影音教學

使用上有任何問題,歡迎電洽讀者服務組(分機2133 *71or 72)、來信,或至圖書館3樓辦公室詢問。



下載Endnote
  • EndNote 下載網址:http://fs.kmu.edu.tw(本校及附屬機構教職員生登入後即可下載)

若無法透過上述管道下載,請在校/院內網域點選以下連結亦可下載。

下載之EndNote檔案為ZIP壓縮檔,請解壓縮整個檔案。解壓縮後之資料夾內會出現「.msi」與「.dat」兩個檔案,請再點選「.msi」即可順利完成安裝。若直接使用壓縮檔進行安裝,安裝時將找不到「.dat」檔案,會出現讀不到Product  key(產品序號)的問題。


Output Style下載專區

若EndNote中沒有您需要的期刊格式,可至EndNote官網搜尋並下載style,並將下載檔案儲存於EndNote- >Styles資料夾之下(EndNote預設安裝路徑C:\Program Files\EndNote X9\Styles),再至Word中選擇該格式即可套用。

若官網亦沒有您所需要的格式,請套用相似期刊格式再自行修改,修改方法請參考:如何修改EndNote的引用格式?
如果都查不到相關的引用格式,您也可以向原廠EndNote Content提出style客製。

亦可來信erm@kmu.edu.tw提供期刊名稱及範例文獻,由讀者服務組協助製作(後二者方式約需數個工作天的時間)。



資料庫匯出功能

大部份資料庫皆能支援自動匯出書目至EndNote的功能,以下將介紹幾個常用的中英文資料庫匯出功能。

  • Google Scholar(Google 學術搜尋)
    • Google Scholar查詢後點選頁面上方設定參考書目管理程式選擇顯示導入EndNote的鏈接,並儲存設定。
    • 點選欲匯入書目下方的導入EndNote開啟下載的檔案即可。

圖片 12

  • 華藝線上圖書館
    • 勾選欲匯出的書目,點選書目匯出,匯出格式選擇輸出至EndNote,點選匯出並開啟下載的檔案即可

圖片 13

  • 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 勾選欲匯出的書目,於右方書目資料輸出格式選擇RIS format(EndNote. ..),點選儲存並開啟下載的檔案即可

圖片 15

  • Pubmed
    • 勾選欲匯出的書目,於右上方選擇Send to,點選Citation manager,再點選Create file並開啟下載的檔案即可

圖片 16

  • 若您發現資料庫無法自動匯出書目至Endnote(如Cochrane Library或PDF檔),則需手動匯入
    • 請開啟EndNote,點選File->Import->File,Import Option需選擇符合原始檔案之格式才可成功匯入

進口



EndNote常見問題

更多常見問題歡迎參考Endnote常見問題電子資源小幫手,或電洽讀者服務組(分機2133轉71或72)、來信、至圖書館3樓辦公室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