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微軟)Office(Word、Excel、PowerPoint)是大家熟悉的辦公室作業軟體,本校亦提供Office 365中介性質的軟體服務(只提供轉址服務,實際主機及服務提供者為微軟)。常常有教職員生詢問Office及Office365到底差別在哪?簡單的說Office是套裝軟體,Office 365是整合式的服務;「Office 365」是一整套的服務,包含了 Office、Exchange、SharePoint、Skype for Business等工具,而 Office 2016 只是 Office 最新的版本。

兩著比較表格如下:

OfficeOffice 365
買斷制(本校為企業授權版) 訂閱(租賃)制
無法更新或升級到新版本 隨時更新為最新版
無OneDrive 1TB空間 OneDrive 1TB空間
單機版 線上啟動(微軟帳號)
可一直使用 租賃期到只能讀取無法編輯

因手持式裝置已經幾乎人手1支(台),除了手機外或許還隨身攜帶平板,Office 365可以在 PC、Mac、Windows 平板電腦、iPad® 與 Android™ 平板電腦以及大多數行動裝置上完整安裝 Office。每個使用者都能在 5 部 PC 或 Mac、5 台平板電腦 (Windows、iPad 和 Android) 和 5 支手機上安裝 Office。因陸續有教職員生反應手持式裝置亦希望可以使用Office辦公室軟體,經數位資源組向微軟爭取免費使用Office 365 A1 增強版後,於107年11月份起開始開放可免費使用Office 365 A1 增強版。

為方便在校教職員生使用 Microsoft 365 教育版,擬於110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前統一批次建立帳號 (@live.kmu.edu.tw),若有帳號相關問題請與網路技術組聯絡︰電子郵件信箱 net@kmu.edu.tw

登錄成功後,PC或Mac即可在畫面右上方看到"安裝Office"的下拉式選單;手持式裝置(手機或是Pad)請由App Store或是Google Play商店下載App後,使用帳號@live.kmu.edu.tw及密碼登錄即可使用。

以上若有任何疑問,可與圖資處數位資源組聯絡,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