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  ORCID (Open Researchers and Contributor ID )

  當那些耳熟能詳的菜市場名縱橫在茫茫學術海中,成千上百個陳怡君出現在你的搜尋結果中。而你,得一個個挑選出你要找的那筆資料一篇篇搜索出你追尋的那個陳怡君,那簡直是一場漫長又惱人的戰鬥哪!

  如果你是名研究人員或學者,到底該如何避免他人誤把你的相關著作和研究活動等資訊,和另一位同名同姓的研究人員混淆在一塊兒呢?

  很簡單!你可以註冊使用ORICD,讓自己的著作和學術發表通通歸在專屬於自己的那組數位辨識碼。

  ORCID是一個開放、非營利、社群導向的辨識與儲存平台。它提供研究者一組專屬的識別碼,供其串聯相關的個人研究著作和學術活動等資訊,可確保自己的學術貢獻與成就,更容易被查詢追蹤,或計算引用次數等。

使用ORCID的優點

  1. 解決同名同姓之研究者的著作被混淆的問題。
  2. 促進著作引用次數的正確性。
  3. 提升研究成果的能見度。
  4. 去除反覆輸入自己研究履歷資料的麻煩。
  5. 使用辨識碼的永久權。

身為學術研究人員,一定要申請加入如此便利又容易上手的好平台。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到ORCID官方網站註冊吧!

(ORCID註冊流程簡介請參考附檔)

附件下載
FileFile sizeLast modified
Download this file (ORCID註冊流程簡介.pptx)ORCID註冊流程簡介.pptx1642 kB2016-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