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各位教職員工需要與遠距離的夥伴開會,而又無法到達現場,視訊會議是最佳選擇。茲整理高醫校內可點對點網路IP(以網路IP連線方式如:163.15.XXX.XX,非Skype或Line等連線方式)連線視訊會議地點及相關資訊如下:固定設備計8處,機動性設備1具。如需視訊會議,請各位預借會議地點完成後,於前一周聯絡對方並詢問網路IP後,請借用單位偕同圖資處數位資源組與網路技術組測試網路連線品質為佳,雖然各家廠商設備皆以網路IP點對點連線,但由於分位版本不同,故須事前測試,測試後亦不排除無法連線之可能。

地點 人數 負責(視訊設備保管)單位 借用方式
國研大樓300人會議廳300總務處文件或公文核准
國研大樓600人會議廳600總務處文件或公文核准
國研大樓秘書室九樓會議室30-60秘書室親洽
視聽中心70教務處網路借用
國研IR503電腦教室80圖資處網路借用
國研IR334電腦教室69圖資處數位資源組網路借用
國研IR335電腦教室63圖資處數位資源組網路借用
機動性視訊設備宜10人以下圖資處數位資源組親洽
臨床技能專業教室154教務處親洽
如借用方式有誤,以各負責單位(人)公布之資訊為主

為什麼需要視訊會議?

在全球化競爭加劇下,和合作夥伴及客戶建立牢固關係比以往更加重要。高品質的視訊會議通話讓您如親自見面一樣,且更有效率地進行溝通,幫助您建立企業成功所需的友好關係。

理由一:加快業務速度(行政效率),提高行動力

使用視訊最具說服力的理由就是為了提高生產力(行政效率),沒有人會為了節省郵資而買台傳真機。隨著行動設備使用的增長,全世界也越來越趨向BYOD (Bring Your Own Device),包含手機在內的視訊會議策略也很重要。科技不斷的進步是為了加快業務處理的速度。網路、傳真機和手機都是用來加速企業轉為全球化的媒介。視訊會議讓您可以無關距離地進行,並維持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理由二:提高競爭優勢

長久以來,視訊會議服務被視為技術的延伸,只有在大企業進行併購時才會使用,不是一般企業能負擔的工具。但科技進步,原受限於資源的中、小型企業,擁有視訊會議會讓他們得到更多好處。即時進入全球供應鏈和客戶及合作夥伴的協作關係,讓企業以技術取得競爭優勢。

理由三:減少時間浪費

讓工作和生活達到平衡是件困難的事。隨著24/7(一星期7天一天24小時)全天候服務、每日通勤、每周頻繁地和客戶開會及總公司的例會,生活幾乎是在工作。透過視訊舉行會議可以減少交通消耗的時間,讓您輕鬆跨區域,甚至跨國界開會,多了更多在家休息的時間,讓您擁有健康又豐富的生活方式!

理由四:減少規模(降低成本)

以往公司要部署視訊會議設備,必須購買一個無法進行擴充的機盒,現在已經不需要這麼做了。當需求從低品質的免費視訊會議或網路會議服務,轉向高品質的視訊通話後,較低價格的視訊設備或虛擬化及更多樣的軟體讓企業可以更有智慧地執行視訊策略,也更符合成本效益。

理由五:減少差旅

飛機無法再飛得更快,差旅也不是最合適的方式。即使協和號客機曾經是世界最快的飛機,但它的飛行時間還是太長。視訊會議服務讓您可以立即地進行溝通。航空旅途的長期趨勢是提供有效的運輸方式,而不是幫助企業節省時間,所以企業必須要轉換個方式。視訊會議將會是這場革命的一部分。

理由六:提高企業永續性

由於不可控制的天災、傳染病等因素,都可能影響到企業的永續生存。2010年的火山灰雲問題影響歐洲超過10萬個航班,導致千萬名旅客滯留當地。美國因諾羅病毒爆發的食安問題,導致年經濟損失58億。視訊會議可以幫助您維持連結,確保企業即使受到災害影響,仍可以在其他據點維持穩定地運作。

理由七:全球供應鏈(跨國合作競爭)

曾經有段時間,客戶和供應商都是在一個城鎮內往來,但現在可能分散於全世界。本土企業要邁向全球化,必須在短時間內去建立人脈,和更多人維持關係。想想看網路如何讓可能從來沒有接觸過的企業和客戶彼此保持關係? 視訊作為一個橋樑,提供比以往更實際、更有效率,也更能負擔的連結能力。

以上若有任何疑問,可與圖資處數位資源組聯絡